close
前天,去拔了另一邊的最後兩顆智齒,雖然醫生早跟我說過有要腫的心理準備,不過我一直拿我前兩次拔牙經驗來催眠自己,腫也不過幾天嘛,不用緊張,安啦!

結果,這樣太輕敵的下場,就是當天晚上一直奮鬥到天明,一整晚都沒睡...下排被拔的那顆智齒因為埋比較深,所以必須先將肉切開再將它取出,再將傷口缝線。而且我又少做了事後功夫,應該要冰敷一整天的,可是我卻是敷衍了事的草草帶過。當晚我就嘗到苦果,我的牙齒的傷口似乎一直持續在滲血,而且已經可用流血的緊急情況形容。就這樣半睡半醒的熬過一晚。(有一度醒來,赫然驚見臉邊出現一大灘血塊...只好把整包衛生紙放在旁邊待命)。

昨天,早上,當然是痛苦的下床,七早八早就下樓,跟老爸哀嚎,老爸則是被我腫的不成臉型的樣子嚇著(自己已經先被嚇過一次了),也許是拔牙的關係,腦袋昏昏沉沉的(可能失血過多?)我量了體溫,好樣的...38度C,我不禁浮現出昨晚我曾經有的念頭,或許我會這樣到另一個世界...(呸)。就這樣撐到牙醫開診時間,一進去,牙醫跟護士小姐都露出驚訝又同情的表情,牙醫師說已經很久沒見過腫這麼誇張的...由於我還有發燒的情況,所以我先到隔壁診所打退燒針再返回。勘察傷口時,我眼角噙著淚水,牙醫師先把他覺得看起來挺可怕那兩大團已凝結的血塊取出,那時候我還是處於出血不止的狀態,他一邊納悶一邊再讓我咬著紗布,這次等到"真正"確定我已經沒再出血才放行我返家。

今天,腫脹如昔,不過值得欣慰的是我已經不在出血了(這真的成了我的夢魘)。我輕壓了我的臉,恩,似乎有軟一點的趨勢(昨天硬梆梆的,我甚至有我的臉被加裝了不是我自己的肉的錯覺...),今天複診,醫生稍微視察一下,也說有一點點好轉,不過還是有腫脹發燙(我自己也摸的出來),所以星期一要再去複診,安慰我屆時應該情況會好轉更多。我真的衷心希望如此!

不過自己覺得蠻好玩的,就是在我看診期間,其他病人都用一種想看又不敢直接正大光明的態度看我的腫臉,但我可以察覺,他們都是不時利用眼角餘光來"關心"我臉上的佳作。本人當然是知道他們之所以如此,是避免引起我的不悅,看著他們越發皺著眉頭的神色,我不禁有種得意的神色(怪),或許他們心裡都在想著:是怎樣可以腫成這副德性啊?  咦 , 該不會等下就輪到我...這樣惴惴不安的思索吧!  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u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