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已經是我多次打工的心得...不管是什麼工作,只要陰盛陽衰的話通常免不了女人最常有的搞。心。機。

或許"女人"自己本身也沒有特別意識到吧,可是他們就是會在背後,悄悄挑起戰火,跟一個毫不相干的無辜人士,(很奇怪的,那個人通常也會是女性,是因為同性?!),閒話家常的,然後就開始跟人家吐露這吐露那,不過,其實重點是要擺在後面的『真心的忠告』。而那大多數不是什麼好的事情,因為與其說是忠告,不如說是警告較相近。因為不是叫我要提防著XX一點,不然也是間接的透露出這個人士該小心的。不知道該怎說,有點像是小時候,班上有成群的幾派人馬,然後好像是以此來吸收成員,壯大己方聲勢的樣子...

但是,這其中也不能算完全沒有好處,就像我剛剛說的,在要吸收人馬時,會有些甜頭可嚐。譬如會多點莫名其妙的幫忙,突如其來的釋出多一點點善意,讓人感覺受寵若驚,不過搞清楚事情的背後並不是我們看到的表面這樣單純的助力,而是隱含著他們想要突顯出一方的優點的意思吧。想來也可笑,明明大部分就都是那麼老大不小的幾十歲人士了,社會經驗應該也不少,可是卻還是在玩這種小孩子的遊戲,雖然也是有些人不輕易進去跟著攪和,他們或者說是聰明也好,說是冷漠也好,能做到這一地步的人士我也該佩服,因為通常這種人不選擇表態的話,在這種絕對多數的女人職場中,很容易就被孤立,甚至淪為被作弄的對象,所以,結論是...當大前春子唄!

下班就閃人,不跟同事瞎攪和,做好份內的事,工作時間不超過三個月...


我在說什麼傻話啊...唉,面對現實吧


還是說我太意識過度了...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u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