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一直以為全力以赴是工作的第一鐵則,不過最近在知道了職場便利貼,這一個新的名詞
後,就覺得我是它的最佳代言人。感覺上,自己似乎跟其他人相較,我常常都是悶著頭的拼
命忙,然後換來的是更多的工作量,雖然稱不上什麼艱難工作,但是當一堆重疊性質的工作
量累積起來也是很嚇人的...影印、蓋章、貼標籤....不勝枚舉。有聽過能者多勞,可是我相信
,當那些工作都落在自己頭上時,這句話也起不了多大的安慰作用。現在更是有這種感覺,
有些是不會感覺特別棘手,但如果那種明顯的找工作丟給我忙的話,即使簡單,還是會做起
來莫名的疲累,無奈。

        舉個例子,以前我在樂涼軒打工,常常忙到快半夜12點回家,可是因為那是實際需要,
而且有很多福利,又可以常感受到大哥的包容跟照顧。所以,即便常忙翻天,可是就讓自己
有種充實感,滿足跟反省今天的表現。遇到哪些有趣、鴨霸的客人。(不就都是那些熟客...)。
可是,好笑的是,似乎我的行政工讀還讓我更覺得工作有時是很操的,我反而不能像先前一
樣,對忙碌一笑置之。是我變了嗎? 看來,我可能還是屬於勞碌命的那種人吧,雖然我是對
坐辦公室的事情比較拿手...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,依照這個邏輯,今天我會把它定義很操的一天;而這一天,我還得看英文paper
...好吧,能者多勞咩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u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